2018年勞工保險投保薪資分級表及保費參考用表

分類: 勞工保險發布時間: 2017 年 12 月 28 日

自2018年開始,除了基本工資月薪調漲為22,000元,時薪調漲為140元以外,勞工保險的負擔也會隨之增加,勞工保險局預估勞保將影響304萬人,就業保險將影響122萬人,勞退則影響近128萬人。




本文自勞工保險局截取勞保投保薪資分級表,提供給各位人資與勞工朋友們參考,也希望每個事業單位都能覈實為員工加保,一來除了勞工在申請各項給付時權益不會受損,二來雇主也不會因為違法而在日後會面臨被處分的風險。






※附註:

(一)勞工保險條例第6條第1項第1款至第5款及第8條第1項第1款至第3款規定之被保險人同時符合就業保險法第5條規定者,適用本表負擔保險費。

(二)勞工保險普通事故保險費率自106年1月1日起由9%調整為9.5%,表列保險費金額係依現行勞工保險普通事故保險費率9.5%就業保險費率1%,按被保險人負擔20%投保單位負擔70%之比例計算(剩餘10%由政府補貼)。
(三)
另外,本表不含勞工保險職業災害保險費,職業災害保險費率依投保單位行業別而有不同,請按繳款單所列職業災害保險費率自行計算,並依規定職業災害保險費全部由投保單位負擔

加入Workforce勞動力量Line

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