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Workforce|改變,因為有你的能量

分類: 雜筆隨談發布時間: 2018 年 9 月 5 日

Workforce 勞動力量」自2017年2月26日發表第一篇文章以來,已經過了一年半的時間,累積閱覽人次達到60萬以上,回覆了將近400則留言,而此文則是我們的第50篇文章。經過了這些時日,最重要的是透過了我們在這個平台上的小小影響力,讓更多人遇到了勞資爭議時能夠獲得釋疑與建議。

|關於Workforce 勞動力量|改變,因為有你的能量

 

經過了這段時間讀者們的回饋,我們這次做了一定幅度的改變,除了讓版面更加美觀外,也優化了手機或平板使用者的介面,希望能讓讀者們更加舒服地閱讀文章。

而每每在回應許多問題時,最後總有一些讀者詢問我們:「你們到底是誰?為什麼要做這個網站?」與其說是網友們的好奇心,但我們更相信許多人真正的疑慮,是我們回答的到底是不是正確的答案XD

如同我們的簡介中所提到的,「Workforce 勞動力量」是由幾個志趣相投的夥伴們組成,有人曾經在地方的勞政機關擔任過勞動條件檢查員,有人則在人力派遣公司擔任人資管理師,也有夥伴具有法律背景。由於在勞工、資方與勞政機關的三角關係中,團隊中的成員在三邊都有立足的經驗,因此我們知道勞工的無奈,體會過資方的感受,也扮演過有權力去判斷是非對錯的第三方。

在應當是攜手向前的勞資關係中,卻看到了許多因為不了解法令或執行層面而導致的糾紛,此外也了解到社會的每個角落中,並非所有雇主皆為無良,也不是全部的勞工都是弱勢的。

那麼,我們能做什麼呢?

我們的目標,是希望能讓勞資雙方了解相關規定,避免因為不熟悉法令而造成隔閡,進而降低了每個事業單位的生產力,而無法達到勞基法促進社會經濟發展的目的。當然,即使法令設計得多完備,社會中也無法避免有心的勞資雙方明知法令卻故意不遵守相關規定,而這也只能仰賴勞政機關的勞動檢查或立法機關補足法律漏洞了。

為了達到以上的目標,在這個部落格裡的每篇文章與圖片,都是團隊利用閒暇之餘討論後慢慢撰寫與製作而成,無非是希望盡力以白話、簡單的方式讓讀者們吸收艱澀與迂迴的勞動法令,雖然以現階段而言,或許還有許多有待努力的地方,但回首過去所聽到的每一聲感謝(或甚至每句酸言酸語),都是讓我們持續進步與不放棄的動力。

未來,我們除了會汲取過去的經驗,試著去寫出一篇篇更讓人了解勞動法令的文章,也不排除正式成立組織或企業,運用我們的能力來幫助更多有需要的勞工或雇主,希望我們與讀者們的小小能量,可以匯集成一股改變台灣勞動環境的力量。

加入Workforce勞動力量Line

其他文章|


  1. 匿名 2018 年 11 月 16 日 於 下午 9:11 - 回覆

    加油!

  2. Workforce勞動力量 2018 年 11 月 16 日 於 下午 9:37 - 回覆

    謝謝:)

  3. 匿名 2018 年 12 月 1 日 於 上午 9:47 - 回覆

    讓人也想出一份力,提升向上的力量!

  4. Workforce勞動力量 2018 年 12 月 1 日 於 上午 11:00 - 回覆

    謝謝支持,這就是支持我們持續努力的動力:)

  5. 匿名 2018 年 12 月 7 日 於 上午 7:34 - 回覆

    在批踢踢看到你們的文章,真的很受用:)
    請問貴單位有開放小額捐助嗎?

  6. Workforce勞動力量 2018 年 12 月 7 日 於 下午 11:21 - 回覆

    非常非常感謝您的鼓勵與支持,目前我們團隊還沒有募資的規劃,也自認為做得還不夠好,因此您的好意我們就心領了(跪),而我們會繼續努力的,謝謝:)

  7. 匿名 2019 年 1 月 6 日 於 下午 3:54 - 回覆

    請問要如何加入團隊呢XDD

  8. Workforce勞動力量 2019 年 1 月 6 日 於 下午 4:08 - 回覆

    不好意思,我們是一個很迷你的組織,而目前還沒有招募新成員的需求,先說聲抱歉,也謝謝肯定囉!

  9. 匿名者 2022 年 11 月 4 日 於 上午 12:48 - 回覆

    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