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勞動力量股份有限公司!

分類: 精選文章, 雜筆隨談發布時間: 2019 年 4 月 13 日

我們在改版部落格與撰寫第五十篇文章時,就曾經提過我們有成立為正式組織或企業的打算,現在,我們決定實現這個承諾,不只在網路上發聲,我們更期待能捲起衣袖,為大家帶來更多實際的幫助。

在經營部落格與粉絲團的過程中,我們收到許多的鼓勵與感謝,也有不少讀者詢問我們能不能擔任講師、顧問或甚至協助處理勞資爭議,礙於團隊成員都有各自的事業與工作,因此也只能一一婉拒,但我們也不斷在思考,如何才能透過我們的力量,真心的為勞雇關係中的雙方解決問題呢?

歡迎光臨勞動力量股份有限公司!



因此,在2019年4月11日,我們成立了「勞動力量股份有限公司」,不只像過去一樣會在各個平台解決勞工或雇主們遇到的疑惑並給予簡單的法令解釋與實務意見,我們更希望走出您的電腦或手機螢幕,用行動來提供勞動法令常年顧問、協助制定工作規則、勞資爭議調解輔佐、制定勞動契約及辦理其他與勞政相關業務的服務,雖然是屬於收費的項目,但我們有信心能運用過去的經驗與專業,為各位節省時間並有效地解決問題。

Workforce勞動力量服務項目


我們的服務項目詳細說明如下:

一、法令諮詢防患於未然,勝過亡羊補牢,我們能提供事業單位或勞工朋友們對於特定事件或常年之勞動法令諮詢服務,希望能以我們的實務經驗來解決勞資雙方對法令的疑惑,進而達到避免爭議的效果。

二、勞動條件輔導:勞動條件如何訂定,將影響企業的形象與勞資關係和諧程度。我們可協助事業單位將勞動條件與制度合法化,若在面臨主管機關勞動檢查時不知如何處理,我們也能夠提供必要的協助。

三、訂定勞動契約:勞動契約為勞資雙方對於勞動條件的根本約定,我們能依事業單位不同的經營型態,協助訂定勞動契約,有必要時亦能向員工說明契約內容。

四、協助解決勞資爭議:勞資爭議絕非憑空產生,我們能協助勞資雙方準備勞資爭議調解與提出訴求,並釐清爭執事項,必要時也可接受委任出席勞資爭議調解會議。

五、制定工作規則:事業單位滿30人以上時,須依法制定工作規則並向主管機關核備,我們可以協助事業單位量身制定工作規則,並完成法定之核備程序。

六、協助召開勞資會議:延長工時、女性夜間工作、變形工時與各項彈性措施等皆需透過勞資會議同意後方能實施,我們能協助事業單位依照勞資會議實施辦法辦理勞資會議,並完成代表選派與核備。

七、辦理教育訓練:知己知彼,百戰不殆,如果勞資雙方都能更加瞭解相關規定,便能減少不必要的爭議。我們能協助事業單位辦理勞動法令相關課程,讓勞資雙方更了解法令規定與各種實務運作情形。

八、辦理舊制退休事宜:雖然舊制退休制度的勞工日漸減少,但往往都牽涉到數量不低的金額。我們能協助事業單位辦理勞動基準法所定之舊制退休準備金事宜,避免因不知程序而觸法。

九、公文函覆指導:面對政府來函卻不知如何處理?我們能夠協助事業單位擬稿行文予勞政機關,或回覆勞政機關所寄發之公文,例如陳述意見、行政指導或訴願等。

十、擬定存證信函:寄發存證信函雖然未必具有法律效力,但可作為在特定時間點表述自己意見與立場的證明。我們能協助勞資雙方針對特定情形研擬存證信函,以利後續提出自己的主張。

或許有些人會質疑,為什麼我們不成立非營利組織,無償為勞動領域奉獻呢?顯而易見地,資金與營運成本是很大的考量,我們背後沒有金主也不帶有任何立場,只是純粹地希望運用所知所學,並在永續經營的理念下,為遇到困難的人們解決問題。

如同稅務或地政業務一樣,當遇到專業問題時人們會尋求會計師或地政士協助,而勞動問題的複雜度並不亞於前述的各項領域,因此就像日本已行之有年的「社會保險勞務士」一樣,我們也希望在台灣,能有類似的職務以減少不必要的勞資爭議,進而改善勞動環境。

雖然勞資顧問並非創新的行業,也有許多優秀的前輩已付出非常多心血與努力在這個領域了,但我們依然期盼我們的能量,能讓社會多一點微笑,讓勞資關係不再緊張。

歡迎光臨勞動力量股份有限公司,很高興為各位服務!

加入Workforce勞動力量Line

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