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編撿到槍之常見問題大整理

分類: 雜筆隨談發布時間: 2019 年 12 月 27 日

首先,想要跟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你說句感謝,Workforce勞動力量自2017年上線後,就承蒙許多讀者的照顧與青睞。今年(2019年)對我們而言,更是具有轉折且充滿意義的一年,我們辭去了原有的工作並正式成立了實體公司,希望可以藉由本身的專業來幫助勞資雙方。在這段服務的過程中,有一些問題出現的頻率實在是有點高啊(笑),因此今天米編想要來整理一下並分享給大家,若日後真的有需要Workforce勞動力量幫忙時,也可以更快地了解整個服務的流程。

20191227米編撿到槍之常見問題大整理

#關於勞動權益諮詢

Q1:諮詢要收費嗎?
是的,雖然之前我們有接受私訊提問,但從今年(108年)6月24日起,已經不接受任何管道的免費諮詢,若有較急迫的問題,建議可以致電至當地勞政機關唷!

Q2:諮詢的整個流程?
請點擊各個服務項目的圖片,會有清楚的說明。簡單來說就是:
❶確認時段❷完成匯款❸諮詢。如果未能在期限內付款,則是視同取消預約唷。

Q3:諮詢時間更改?
由於顧問們的行程都是米編在主控的,所以如果完成預約後,因個人因素想更改時間,請務必於兩個小時前告知唷!若未提前告知,恕不另更改時間與退費。

Q3:我只是問幾個問題也不用五分鐘,這樣也要以一小時計費嗎?
Workforce勞動力量的諮詢時段最少為一個小時。若諮詢未滿一小時者,可於時限內再次通話,直至60分鐘止。後續如要再次諮詢,請重新預約,並會由原顧問進行諮詢。

最後請容米編囉唆一下,進行線上諮詢的時候,請至網路收訊良好且較無干擾之處進行通話,以免影響諮詢時的通話品質。

#關於人事制度建立方案

Q1 : 為什麼選擇「勞動契約」、「工作規則」與「勞資會議」作為方案內容?
勞動契約是勞資雙方對於勞動條件的根本約定,我們希望能依事業單位不同的經營型態,去協助訂定專屬的勞動契約,避免未來產生爭議。工作規則的部分,雖然勞基法第70條規定事業單位滿30人以上才需制定且向主管機關核備,但工作規則其實可以用來補足勞動契約未盡事宜,例如獎懲制度與請休假程序等,所以也會建議事業單位可以儘早把遊戲規則說清楚,避免員工無所適從。至於勞資會議,符合程序才能建立有效制度, 我們能協助事業單位依照相關法令規定辦理勞資會議,並完成代表選派與備查 。以上說明希望大家都有看懂XD

Q2:公司規模小人數少,也需要建立這些制度嗎?
不管公司規模大小,只要有聘請員工,其實我們都會建議要做好基本的制度,除了能方便管理員工,也可以有效減少勞資爭議的產生。

Q3:承上題,可不可以僅選擇其中一個服務項目就好呢?
如果覺得用不到人事制度建立方案內的所有項目,僅想要針對單一項目做加強,Workforce勞動力量也接受唷。

Q4:網路Google很方便,難道我不可以自己制定嗎?
當然可以,但請容我們提醒您,Google大神雖然網羅各種資訊,針對同一事項,難免會出現各家說法不一的情況。Workforce勞動力量可以提供「專業性」的建議,依照行業「客製化」專屬的勞動契約與工作規則,並且「有系統」地幫助您一步步建立人事制度方案,最重要的是-會合乎法規。

Q5:目前公司現有的制度不完全,這樣還可以請你們服務嗎?
可以的。Workforce勞動力量將會針對公司目前現有的制度與文件提出具體改善計畫並協助執行,可使整體的人事制度更加完善,並且降低觸法的風險。

以上就是在諮詢與人事制度建立方案上比較常聽到的問題,希望有稍稍替大家解惑:)想再提醒大家一下,Workforce勞動力量不是勞工局也不是公益團體,更不是政黨啦==我們是專門處理勞動法令與勞資關係的公司,有需要我們服務的話,都可以再參考「服務項目、價格與流程」唷!感謝大家的收看,我們下次見~

加入Workforce勞動力量Line

其他文章|